福州新闻网

假日攻坚不停步,鼓楼民生项目取得新进展

福山生态公园步道春节前开放5公里

2017-10-05 05:21:00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山生态公园步道春节前开放5公里

东街仙塔街旧屋区征迁指挥部双节无休。

  福州新闻网10月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海东 通讯员 彭辉 文/摄)昨晚7点多,福山郊野生态公园分指挥部的杨臻副主任和同事们才离开指挥部。9月24日开工至今,指挥部的四五十人一直保持早出晚归的工作习惯。记者昨日从鼓楼区重点办获悉,国庆长假期间,该区多项重点民生项目不停工,全员提振精气神,重点民生项目取得新突破。

  福山生态公园步道

  春节前开放5公里

  据介绍,9月24日进场施工,指挥部全员投入现场建设和沿线征迁工作。目前,正进行路基整理和挡墙的基槽开挖等工作。

  记者了解到,沿线征迁包括果树赔清、迁墓、房屋征迁等,主要由辖区的五凤街道、洪山镇等部门配合,时间紧任务重,大家主动加班加点工作。

  预计春节前,可完成公园步道5公里贯通(全程10公里),并对外开放。同时完成周边生态公园约30公顷的绿地建设。整体项目2018年底完成。

  提振干部精气神

  征迁工作提速

  东街街道仙塔街周边旧屋区改造项目系“攻坚2017”重点项目,征收户数达110户。

  该地块征迁签约首日就取得开门红,签约户数达51户。国庆、中秋两节期间,东街街道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关于进一步提振各级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的通知》精神,街居干部坚守岗位,将优秀党员干部派到征迁一线,秉承平安征迁、和谐征迁的原则,全力推进征迁工作。至昨日,已签约97户,签约率88%。

  指挥部建立了重点项目工作台账制度,每天记录工作开展情况、分析存在问题和研究解决对策。

  指挥部还建立领导督导、考评奖惩等制度,出台了《东街街道关于征迁工作实施方案》等,对照攻坚行动项目清单,制表挂图,张榜公示,面对社会动态公告项目攻坚进展情况,把问题解决在一线,保证攻坚项目有序推进。

福山生态公园步道春节前开放5公里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