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陈月兰

2017-10-01 23:26:14  来源:福州新闻网

  轻伤不下火线 骨折坚持服务

  这位居委会主任“闲不住”

陈月兰

党员志愿者陈月兰(左一)。 

  福州新闻网10月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 文/摄)1日,台江区新港街道新港社区居委会主任陈月兰一早就带着爱河护河志愿服务队的党员们来到万寿桥边,清理内河周边环境,用木板将河边工地围起来,防止居民跑进去发生危险(如图)。“孩子们都放假了,有的小孩调皮会跑到工地玩耍,围起来才安全。”陈月兰说。记者注意到,她的右手下臂肿肿的。“她手臂骨折还没完全好呢,你再早10天来,会看到她手臂吊着绷带,就是这样还坚持了三个月,组织了一次又一次志愿服务,真的佩服她。”一位志愿者说。

  “怎么受伤的?”记者问。“7月初的一个晚上,我在单位加完班回家路上,一不小心滑了一跤,第二天手臂又痛又肿,去医院拍片才发现骨折了。”医生用硬板将受伤处固定,交代她三个月内要好好休息。“伤筋动骨100天,我也知道,但那个时候正是打铁港河水系治理项目忙碌的时候,我在家里呆了10天就闲不住了。”

  于是,居民们就看到了吊着绷带的陈月兰奔走在社区的小巷里。她用没受伤的左手分发爱河护河倡议书,用左手打电话,组织安排爱河护河志愿行动。家住南公园一带的市民卞丽娜看到陈月兰这么拼,被她打动了,也戴上红帽子、披上红绶带,拿过一叠倡议书,主动向过往群众宣传倡导护河的重要性。“内河环境好了,居民身体就能更健康。月兰主任,以后有志愿服务叫上我。”卞丽娜说。

  “吊着绷带做事肯定不方便,那段时间我洗头洗澡梳头穿衣都要家人帮忙。跑来跑去,绷带有所松动,一周后右手臂再次肿痛,一检查才知道骨头没长好,移位了,只得忍着剧痛重新接一次。”陈月兰说。接骨现场,陈月兰没哼一声,从医院回来后又出现在社区。

  “爱河护河志愿服务队要做的事很多,参与河道沿岸垃圾清理,劝导居民不乱倒污水、乱丢垃圾,算起来也出动至少七八次了。我这吊着绷带的形象居民们都习以为常了。”陈月兰笑着说。


陈月兰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