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仓山:建设7个公园改善人居环境

2017-09-21 17:01:0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仓山:建设7个公园改善人居环境

仓山朝阳壹品效果图。

  福州新闻网9月2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铭/文 石美祥/摄)朝阳壹品、聚龙小区等项目将缓解安置房不足的问题;高盖山生态公园、金港河串珠公园等项目将提升城市品质;吴山河、竹榄河等水系治理项目将大大改善人居环境……昨日上午,仓山区在朝阳壹品项目现场举行第三季度项目集中开工仪式,31个集中开工项目同步亮相,总投资约122亿元,年计划投资43亿元。这些项目涉及社会民生、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商贸服务四大行业,将加快推进环境更美、品质更好、功能更全、服务更优的新仓山建设。

  5个项目提供安置房源

  昨日上午,朝阳壹品项目启动建设。该项目位于仓山区共和路、朝阳路及补征地旧屋区。有关人士表示,朝阳壹品分为A区和B区两个项目,总建筑面积达到7.2万平方米,总投资9.6亿元。该项目计划2020年建成,届时可以提供安置房源,不仅满足原来居民的回迁需求,还可以安置其他片区的涉迁户,缓解仓山安置房源不足的问题。

  昨日开工的还有位于建新镇的聚龙小区安置房项目。该项目选址用地面积达58683.7平方米,建筑用地面积46129.5平方米,预计2020年9月竣工并投入使用,将有利于解决南台岛(金山片区)的安置用房需求。另据了解,世茂李厝山项目、万科臻都荟花园等项目也将提供一定数量的安置房源。

  7个休闲公园

  改善人居环境

  仓山区7个公园昨日同时开工建设,将给市民增加休闲娱乐的新去处。其中,面积最大、最引人关注的要数高盖山生态公园了。该项目用地面积97.5公顷,将建设休闲步道6.1公里、登山道6.3公里、亭子9座,绿地水域面积达到38682平方米。该公园集生态景观、人文景观于一体,将打造成以观光旅游、山体休闲、健身娱乐、科普教育为主的城市生态公园。

  此外,仓山区还将新增6个串珠公园。其中,红星美凯龙西侧的金港河公园,将通过增加绿化面积、驳岸整改,打造成面积约为3200平方米的公园。林浦河与浦下河交汇处公园将进行景观改造,并将新建人行步道、增加绿化面积、进行河道驳岸整改,总面积大约5000平方米。此外,美墩路和江边洲路港头河公园总面积约1000平方米,洪湾路南侧台屿河公园总面积将达5400平方米。另外,还将建设东岭路—三环互通流花溪公园、东岭路—三环互通—湾边水闸流花溪公园。

  8条内河启动整治

  在水系治理方面,仓山区昨日同时启动8个内河项目,包括阳岐河与跃进河连通段、龙津一支河、半洋亭河、吴山河、竹榄河、梁厝河、清富河、马杭洲河等。

  仓山有关人士表示,这些项目的整治内容包括河道内源和外源污染控制、行洪能力的保持提升、驳岸新建及改造、景观绿化、水体生态系统基础构建恢复以及长期水质在线监测系统等,计划明年完成建设。

  在路网建设方面,天马佳园安置房东侧道路工程、天马佳园安置房西侧及中间道路工程同时启动。据介绍,作为天马佳园安置房片区连接环岛路、福峡路主干道的关键道路,天马佳园安置房道路的建设将惠及大量拆迁安置群众以及周边群众,使得群众出行更加便利。这也是加快发展城郊道路,完善和优化福州火车南站片区公路网的重要举措,可以有效推进火车南站片区周边建设。

  残疾人康复就业中心

  预计2020年建成

  另据了解,浦下龙舟训练基地有望明年9月建成。浦下龙舟训练基地项目总用地面积36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7200平方米,工程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土建、装修、给排水、暖通、电气、绿化等,将促进我市龙舟运动快速和可持续发展。

  此外,位于城门镇的残疾人康复就业中心,将建设残疾人康复及训练中心、残疾人就业及技能培训中心、残疾人托养服务中心,总建筑面积2.7万平方米,计划2020年3月建成。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