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仓山:新开工项目基础设施建设超六成

2017-09-21 07:35:5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仓山:新开工项目基础设施建设超六成

朝阳壹品效果图。

  福州新闻网9月2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 通讯员 仓萱)昨日上午,仓山区在朝阳壹品项目现场举行第三季度项目集中开工仪式,31个集中开工项目同步亮相,总投资约122亿元,年计划投资43亿元。项目涉及社会民生、产业项目、基础设施、商贸服务四大领域,其中,基础设施项目占了六成多。

  高盖山生态公园建设工程作为提升仓山区城市品质的代表项目,一期用地面积97.5公顷,拟规划四大主题功能区,打造成以观光旅游、山体休闲、健身娱乐、科普教育为主的城市风景名胜区,通过绿道将周边重要绿地公园、历史文化遗产串联成整体。该项目总投资5.6亿元,按照计划,一期明年底前完工。

  和高盖山生态公园建设工程同步开工的,还有6个串珠公园改造提升项目。分别为红星美凯龙西侧金港河公园、美墩路和江边洲路港头河公园、林浦河与浦下河交汇处公园、洪湾路南侧台屿河公园、东岭路—三环互通流花溪公园、东岭路—三环互通—湾边水闸流花溪公园。这些公园将实施景观改造,增加绿化面积,进行驳岸整改等。

  水系综合治理也是仓山区集中开工项目的重头戏,共有8条水系启动综合治理,都将于明年内完成。

  集中开工项目中还有5个项目提供安置房源。其中,朝阳壹品A区和B区项目总建筑面积约7.2万平方米,拟建高层住宅及商业、幼儿园等配套设施,计划2020年5月建成,房源主要用于去年实施的仓山区共和路、朝阳路及补征地旧屋区改造项目涉迁群众的就地安置。位于仓山区建新镇的聚龙小区安置房项目计划2020年9月建成,将有利于解决南台岛(金山片区)的安置房用房需求。

  仓山区还动工实施多条道路建设。其中,天马佳园安置房东西侧将修建道路,东侧道路工程全长约441米(此次修建长度369米),计划明年9月建成;西侧及中间道路工程长389米,计划明年5月建成。起于金榕南路、终于鹭岭路延伸段的百花洲2标道路工程设计全长470米,规划宽度24米,计划明年6月建成。上渡建材市场对面的李厝山路及李厝山支路项目将于明年9月完工。

  残疾人保障服务方面,城门镇的残疾人康复就业中心项目,总建筑面积2.7万平方米,将建设残疾人康复及训练中心、残疾人就业及技能培训中心、残疾人托养服务中心。项目计划2020年3月建成,总投资近1.6亿元。

  另外,浦下龙舟训练基地项目计划明年9月建成,项目总投资约2945.7万元。

仓山:新开工项目基础设施建设超六成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