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赵明

2017-09-08 07:49:0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啃下“硬骨头”,仓山区跃进河征迁基本交地 

  赵明:用真心打开征迁户心扉

赵明

赵明(右)与征迁户交谈。

  福州新闻网9月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铭 通讯员 仓萱 文/摄)昨天上午,随着仓山区高湖村一座小楼被拆除,跃进河高湖段最后一个关键节点顺利打通。至此,除最后100米外,6.3公里长的跃进河征迁基本交地。

  谈了半年,终于啃下这个“硬骨头”,可在现场指挥的盖山镇党政办主任、跃进河项目征迁负责人赵明脸上却看不到喜悦,他已把目光迅速转向了项目红线内的最后一家企业,“虽然协商取得了重大突破,但是离区里给我们限期也很近了,大家必须再加把劲!”

  跃进河征迁2008年初就启动了,但因为各种原因一直无法顺利交地,被不少人称为“近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去年下半年,赵明开始负责跃进河征迁,这是他首次负责征迁项目。

  “我早就知道这个项目很棘手,但是既然让我上,就没有退路。”赵明说。

  高湖、浦下等村房屋密集,水电管网密布、高压电线纵横交错,不要说挖掘机进不去,就是小汽车也难以通行。如果依靠人工破拆,工期要大大延长。

  赵明想方设法破解难题,派人买来水管铺在河道里,上面盖上渣土,修出了一条挖掘机能够通行的道路。他还协调水电部门,帮助解决水电管网迁改等问题。

  他跑遍了项目沿线,详细了解征迁户的情况:驱车赶往龙祥岛,坐在菜地里和老人拉家常;晚上八九点走进征迁户家里,倾听他们的诉求,帮助他们解决困难……

  就这样,赵明用自己的真心,打开了征迁户的心扉。

  王秀珍的房子原来位于则徐大道,此次被列入跃进河项目房屋征收范围。因为对征收政策一些条款的理解产生分歧,她一直没有同意房屋征收,她的房子也成为阻碍则徐大道段施工的一个障碍。

  得知“镇里新来了一个人负责这个项目”,王秀珍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找到了赵明。

  “赵主任认真听我们说话,还用笔详细记下来。”王秀珍回忆道,没过几天,赵明主动给她打电话,还到她所在的六凤村核实情况,终于帮她解决了问题,“多亏了赵主任。”

  不仅是王秀珍,还有许多征迁户都得到了赵明真诚的承诺,“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我一定为你们争取最大利益”。鲜红的手印盖在承诺书上,是赵明和征迁户相互信任、友谊的见证。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