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高速公路养护工人奋战高温下 脚踩超160℃沥青烫坏2双鞋

2017-08-22 08:02:26  来源:福州新闻网

高速公路养护工人奋战高温下 脚踩超160℃沥青烫坏2双鞋

  测温仪显示,刚摊铺的沥青路面温度高达163.6℃。

  福州新闻网8月2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何珍/文 陈建国/摄)高温酷暑,大伙纷纷减少外出时间,躲在空调房避暑,或者寻觅阴凉处躲避高温。有这样一群人,为了抢抓高速公路病害处治有利时机,长期奋战在高温下,确保交通安全畅通,他们就是高速公路养护工人。

  一个月至少烫坏两双鞋

  8月9日14时,烈日当空,记者来到福永高速旗山收费站进口匝道处。此时,正值一天气温最高的时候。一段刚刚铺好的沥青路在阳光照射下黑得发亮,白色蒸汽盘旋在上面。一辆摊铺机的出口正流出冒着热气的沥青往地面上铺开,七八名身穿橘色工作服的养护工人正紧张地忙碌着。

  出生于1989年的胡宇霖,是省高速养护公司施工处项目部一名现场负责人,对于路面养护有多年的经验。炎炎烈日下,他和工友们穿着胶底布鞋。在沥青摊铺过碾压后的路面,他们推着小压路机在滚烫的沥青上来回走动。

  当天他们针对路面沉陷跳车问题进行修复作业,胡宇霖脚上的胶底布鞋已经满是黑色沥青。见记者盯着他的鞋子看,胡宇霖不好意思地笑着说:“鞋子很难看,但能耐高温,沥青摊铺结束后,我们还得在上面走动检查,哪里不平整就要及时修补。刚铺的沥青温度极高,鞋很容易被烫坏,一个月最少要穿坏两双。”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