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惠民资金 发放到位了吗

记者随市纪委调研组暗访永泰县惠民资金查询监督平台运行情况

2017-07-07 07:55:48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7月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铁国 实习生 王越卿)永泰县惠民资金查询监督平台6月18日上线(日报7月3日2版曾作报道),目前运行情况如何?群众知晓率高吗?能否确保惠民资金发放到位?5日,记者随市纪委调研组开展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情况督查调研时,就此进行了了解。

  5日上午11时许,嵩口街上的武哥饭店,店主陈锦武正在忙碌。“老板你好,打扰一下。请问你知道农业补贴可以在网上查询吗?你家里人有领这项补贴吗?”市纪委调研组工作人员走进店里,与陈锦武攀谈起来。

  “知道,我爸有领这笔钱。”陈锦武答。

  工作人员用手机登录永泰县惠民资金查询监督平台,在“个人资金发放查询”一栏输入陈锦武父亲陈玉山的名字,立即显示全县3个同名不同乡镇的村民的相关信息,其中陈锦武父亲2016年度农业支持保护补贴发放金额为126.49元。

  “这个东西真好,领了没、领了多少,都不能做假。”陈锦武笑着说。

  随后,市纪委调研组又走进一家牙科诊所,店主金炜协助工作人员在网上查到了其爷爷的相关补贴。在洑口乡贫困户卢祯埠、卢祯美家里,调研组查询证实了他们领取的惠民资金金额。

  每到一处,调研组都对暗访群众宣传该平台,建议他们及时查询,尤其是帮助老年人查询享受政府补贴情况,并征求对平台建设及相关工作的意见建议。

  记者看到,永泰县惠民资金查询监督平台不仅可以用电脑登录,还可以通过手机APP客户端访问。在网站左侧输入查询者身份信息,右侧显示“农业支持保护补贴”“生态林补偿金”等12个可查询项目。

  网站下方是一张永泰县地图,全县21个乡镇赫然在目。记者点击“盖洋乡”,盖洋村、湖里村等10个村立即显示出来。记者注意到,盖洋村农业支持保护补贴总计金额135562.07元,547名村民姓名、性别、家庭地址、领取金额一目了然。造福工程、福州扶贫济困、中央财政扶贫资金、农机购置补贴等信息也可以显示,每项资金后面都附有县级咨询单位及电话。

  永泰县纪委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些资金是经村里摸底上报,由县有关部门确认公示后再公布发放的,领取对象对资金有任何疑问,可通过该电话进行咨询核对。

  据介绍,建立永泰县惠民资金查询监督平台,旨在促进惠民资金阳光运行,让全社会参与监督,确保资金管理使用安全、高效、发放到位。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