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全力以赴脱贫攻坚 只争朝夕加快发展

王宁尤猛军赴永泰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2017-07-05 07:24:28  来源:福州新闻网

王宁尤猛军赴永泰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王宁在永泰县梧桐镇春光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福州新闻网7月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效翔/文 叶义斌/摄)4日下午,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长、市委书记王宁,市委副书记、市长尤猛军赴永泰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市领导一行先后察看了梧桐镇春光村春伦茶业产业扶贫项目和嵩口镇邹湖村脱贫工作情况,对当地党委、政府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带动困难群众就业,努力实现贫困户持续增收、稳定脱贫所作的努力给予肯定。走访慰问了嵩口镇中山村贫困户林香玉,并实地察看了嵩口历史文化名镇规划建设情况。

  随后,王宁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永泰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永泰县各级党委、政府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扎实抓好脱贫攻坚工作,确保年底前实现建档立卡扶贫对象全部脱贫、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摘帽退出。要严格落实责任,做到目标到人、责任到人、年底考核到人;要突出“精准”二字,不搞“大水漫灌”,针对扶贫对象需求,在精准施策上出实招;要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引领困难群众脱贫致富;要探索建立稳定脱贫的长效机制,帮助因病、因残致贫的贫困户实现稳定脱贫。

  就做好永泰县下一阶段工作,王宁要求,要认认真真抓发展,立足保护永泰良好生态环境,因地制宜选准产业发展方向,大力发展旅游业、现代农业等特色产业,实施美丽乡村建设,努力实现可持续发展;要着力抓好基层党建和干部队伍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树立鲜明导向,加大正向激励和反向问责力度,既要加强对干部的监督和管理,又要更加关心爱护干部,激励广大干部扑下身子实干、雷厉风行快干,更好发挥“指挥棒”作用;要毫不懈怠抓好防台防汛工作,各级干部要深刻吸取经验教训,思想上千万不能马虎,工作中一点不能放松,一旦发生紧急情况,要带头冲在一线,现场指挥,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不发生影响大局稳定的事件。

  市领导林晓英、张忠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林玮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