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试点工程(福州)生态峰会26日举行

2017-06-23 07:15:50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6月2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卓文俊)站上大风口,发力大健康,福州大数据产业再迎盛事。“数据风口生态联盟”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试点工程(福州)生态峰会将于6月26日在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举行。

  此次峰会由中电数据服务有限公司携手福州市政府健康医疗大数据办公室、中国卫生信息学会中国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联盟、东湖VR小镇共同举办。

  此次峰会旨在构建福州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生态,中电数据将发布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试点工程(福州)生态战略,签约国家试点工程(福州)生态合作伙伴,联合国内外知名企业举办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发展论坛。

  峰会期间,中电数据将联合红杉资本、IBM沃森健康、药明康德、飞利浦、中国长城、戴尔、Skymind、联想等业界知名企业,以共享开放、多方共赢的生态合作模式组建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平台(福州)及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安全服务平台(福州)生态联盟,在福州打造大健康全产业链。

  据了解,该生态联盟将共同构建物联网、区块链、深度学习、认知计算等增值功能技术生态模块,以及分级诊疗、三医联动、健康养老等业务生态模块,深化健康医疗大数据的惠民、惠企、惠政服务,推动政、产、学、研、用联合创新,通过落地合资公司、联合实验室、联合创新中心、联合试验基地、科研成果转化平台和孵化器等多种模式,配合产业园招商引资,把福州打造成为“健康中国”的样板。

  中电数据服务有限公司是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旗下为国家重点行业、部门提供数据整合、安全管理及应用服务的专业平台公司,是国家发展改革委“互联网+医疗”重大工程唯一建设单位,是中国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联盟秘书长单位,承接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与产业园国家试点工程项目。此前,福州作为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试点工程首批试点城市,已出台国内首个健康医疗大数据资源管理暂行办法,并与中电数据联合发布了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平台(福州)和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安全服务平台(福州)。

【责任编辑:徐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