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连江废润滑油还原提纯项目动建 总投资达18亿元

2017-06-22 08:10:11  来源:福州新闻网

连江废润滑油还原提纯项目动建 总投资达18亿元

  废润滑油还原提纯项目开工现场。

  福州新闻网6月2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蒋雅琛 通讯员 叶建隆 连发改)昨日上午,连江可门经济开发区建设现场一派火热,数辆施工机械正在平整土地,30万吨/年废润滑油还原提纯基础油及调和生产15万吨/年润滑油项目在此正式动建,掀起连江新一轮攻坚建设热潮。

  现场负责人告诉记者,该项目是2016年~2017年福建省重点项目,同时也被环保部列入“十三五”重点工程。项目采用“第三代废润滑油生产再生基础油技术”,这是一种清洁、环保、安全、低能耗的废润滑油再生基础油新工艺。整个炼制流程在高密封的真空中运行,保证了整个处理过程无烟、无味、无臭,达到国家清洁性生产的标准。这项技术可以使废润滑油再生基础油达到80%以上,比第二代工艺的收率高出15个~20个百分点,废润滑油再生基础油利用率达到98.5%,再生利用率在国内外遥遥领先。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18亿元,总占地面积500亩,一期开工项目投资8亿元。全部建成投产后,年可生产150SN及350SN基础油14.6万吨,各类润滑油15万吨,燃料油3.9万吨,年均销售收入22.7亿元,年均增值税1.3亿元,安置当地劳动力500名。

  上述负责人表示,项目落地连江是看中了这里优越的地理条件和区位优势,“连江靠海,还有四通八达的高速公路和铁路,运输方便”。此外,他表示,在项目洽谈落地的过程中,充分感受到当地政府部门“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精神,为重大项目特事特办,一路绿灯,“环评是审批中最难的一项,但考虑到建设需要,经信、环保、住建等相关部门都加快了审批速度,几天内就完成了,帮我们节约了不少时间”。

  当天,连江共有5个项目集中开工,这标志着连江第二季度开工建设的27个项目已全部动建,项目总投资达55.4亿元。

  今年以来,连江县广大党员干部深入一线,了解项目推进情况,积极协调解决项目在建设、征地和报批中存在的问题。江南乡实行“项目+”工作模式,马鼻镇推行“五个一”制度,县委组织部探索推行“三定考察”……全县形成合力,助推“攻坚2017”行动。

  截至6月15日,连江县列入市攻坚项目完成投资95.92亿元,完成率达58.24%,超序时进度16.6个百分点;征迁交地项目完成征地9826.16亩,拆迁22.37万平方米,征收744户,完成率分别达71.19%、66.58%、73.52%,均超序时进度。

  下一步,针对可能落后时间节点的前期项目,县行政服务中心将指定专人做好跟踪服务,协调报批存在的问题,确保不拖项目建设后腿。国土局、住建局将加快“两逾”项目的交地工作,确保相关项目的征迁速度。与此同时,连江将精心组织,把主要精力转向招商引资工作,全力做好裸眼3D终端显示器、富殷国际船用管道制作、远景能源风电、中德足球小镇、甲醇制氢、香山森林公园等“大项目、好项目”落地,在谈项目促签约、签约项目抓开工、开工项目促建设投产。

【责任编辑:徐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