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江海峡金融商务区楼宇矩阵不断壮大 国资大厦动工

2017-06-22 08:01:4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台江海峡金融商务区楼宇矩阵不断壮大 国资大厦动工

国资大厦建设昨日正式启动。

  福州新闻网6月2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文 郑帅/摄)昨日,台江区举行重点项目建设集中开工仪式。国资大厦、瑞特大厦等项目正式动工,为“攻坚2017”行动注入“强心剂”。

  昨日上午,伴随打桩机的轰鸣声,数台施工车辆往来穿梭,国资大厦施工现场一派繁忙景象。国资大厦位于台江区江滨东大道北侧、鳌峰路以南、海峡金融商务区内,占地12991平方米。该项目拟投资约6.96亿元,建设1栋20层总建筑面积约72403平方米的商务管理楼,由主楼和裙楼构成。

  “在一系列施工保障下,项目开工顺利。”业主单位项目经理陈谨华告诉记者,国资大厦在台江区的推动下,被列入市级重点项目,走上了建设的“绿色通道”。“施工许可证办理、车辆通行和临时建材堆放点等问题,都很快得到了解决。”

  此外,为了加快工程进度,该项目采用设计、采购、施工一体化的承包方式,穿插进行设计、采购、施工等工作。陈谨华介绍,目前正在进行桩基施工,设计也已完成,计划于2018年底前竣工。国资大厦建成后,省国资系统内近30家权属企业将入驻办公。

  同在海峡金融商务区地块的瑞特大厦施工队目前也已进场,正进行桩基检测工作,月底将进入桩基全面施工阶段。该项目总建筑面积66421.70平方米。计划建设2栋办公塔楼,含2层地下停车库及人防避难所。相关负责人表示,瑞特大厦计划于2019年底建成,届时将作为企业总部基地大楼。

  “国资大厦与瑞特大厦的动工,让海西现代金融中心区楼宇矩阵更趋完善,增强了区域发展后劲。”台江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海西现代金融中心区已落户项目44个,总投资601亿元,其中已建成或实现主体结构封顶的项目达32个。随着高端商务写字楼相继建成投用,海西现代金融中心区已入驻企业突破1800家,年初以来净增800家企业,其中金融业尤为集聚,呈现出了强劲的发展态势。

  与此同时,台江区的宜居品质也在稳步提升。横街巷(文化宫周边)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将于近日开标,涉及横街巷(文化宫周边)沿线,包括金安公寓1、2号楼,横巷新村1、2号楼,横街巷及学军北侧裙楼。工程总投资约2100万元,工期约6个月。

  “通过对老旧小区进行立面整治,提升建筑观感,改善周边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形象。”福州江滨建设开发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金安公寓1、2号楼将进行立面整治;横巷新村1、2号楼3米线以下将统一更换店招店牌、铝合金门窗,安装格栅卷帘门;铺前基督教堂旁公园将进行绿化提升;横街巷及学军北侧裙楼的沿街店面将进行立面整治、地面改造、围墙改造以及绿化。

【责任编辑:徐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