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永泰新建3个村民住宅小区 可安置征迁村民281户

2017-06-22 07:48:07  来源:福州新闻网

永泰新建3个村民住宅小区 可安置征迁村民281户

永泰城关小学效果图。

  福州新闻网6月2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元锴 通讯员 蔡从铭)昨日上午,永泰县举行第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总投资7.66亿元的9个重大项目全面启动。

  近年来,为进一步优化城市交通环境,永泰县陆续启动二环路、三环路和葛丹公路建设。昨日上午,用于安置这些道路工程征迁户的葛岭镇台口、栗园、九老3个村民住宅小区正式开工。据了解,这3个村民住宅小区,总用地面积86.52亩,总建筑面积88358.7平方米,共建设2栋10层的单元房住宅和40栋3层~4层的村民自建房住宅,可安置村民281户。

  永泰县城投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黄闽建介绍,此次葛岭开工的安置地分为两部分,一是九老安置地和栗园安置地。据介绍,这两个地块将在年底之前完成基础施工后,交给村民自建;二是台口地块,将分成两期建设。一期为基础建设,二期为两栋小高楼。基础建设在年底之前完成,小高楼在明年底之前交付给村民使用。

  位于县城中心区的城关小学装修改造项目和城关幼儿园迁建修缮项目,也顺利开工。城关小学主要进行学校建筑的加固改造和新建150米环形运动场和60米直跑道等工程,项目建设工期为360天,首期工程拟于今年8月底完成。建成后,城关小学办学规模将达到24个班、可容纳1080名学生。此外,城关幼儿园建设项目占地面积223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069.61平方米,含有综合教学楼和办公楼各1栋。

  永泰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蔡晓平说:“今年城关小学拟招生一年级4个班180人左右,城关幼儿园拟招生5个班,小班和中班200人左右。”

  随着农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农村用电需求不断加大,电网改造迫在眉睫。昨日上午,永泰县电网改造新建工程动土开工。该工程将用时3年,先后建成投产110千伏变电站1座、110千伏线路5条、35千伏变电站5座、35千伏线路11条,新建与改造10千伏线路58条、配变台约135台。工程建成后,将极大改善永泰西山片区的居民生活用电,以及工业、旅游业的供电环境。永泰县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李侃告诉记者,目前在建的变电站有赤壁变电站、红星变电站、白云变电站、岭路变电站、富泉变电站。

  昨日,建筑大厦、清凉古岸村村民住宅小区、刘岐立塘C区安置房、旗山高位水池供水管网及设施项目也同时动工。

  据统计,2017年永泰县共有重点项目107项,其中包括社会事业项目20项、城镇基础设施建设和改造项目29项、交通项目11项、安置房项目16项、工业项目12项、旅游商住项目19项,截至目前已开工69项。这些项目的开工建设,集中展现了永泰县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态势,可进一步夯实永泰县的发展基础,将成为永泰县推动创新发展、转型跨越的强大动力。

【责任编辑:徐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