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新规出台后车主处理罚单挤破头 警方:不必扎堆

2017-06-15 07:43:01  来源:福州新闻网
  

新规出台后车主处理罚单挤破头 警方:不必扎堆

  鼓楼交警大队服务窗口外,不少人在排队等候。

  福州新闻网6月1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元锴 文/摄)13日,本报刊发了关于“交通违法无法确认驾驶人只罚款不扣分”的报道。记者了解到,此项新规传开后,到各个交警大队办理业务的人数激增。警方权威人士提醒车主,此项新规长期有效,因而处理交通违法不必急在一时,可自由选择方便时间前往处理。

  昨日下午2时15分许,记者来到位于西二环路省委党校北侧的福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鼓楼大队服务窗口。在现场记者看到,排队等候办理业务的队伍长度已经超过50米,不少人一早就在此排队。下午2时30分,窗口准时开始办理业务,早已等候多时的群众在交警指挥下有序排队进入大厅。由于需要现场审核,因此每天能够顺利办理业务的数量远少于排队等候的数量。

  市民林女士说:“我家里一共有两辆车,因为一个身份证只能取一个号,我和老公只能请假来处理交通违法。现在窗口每天发放的号码130个左右,现场排队的却有几百人,实在是很难排到号。我们都已经连续来了两天,看情况今天又办不上了。”

  根据省公安厅下发的文件,该新规长期有效,为何还有这么多人排队等候处理?有15年驾龄的车主陈先生认为:“新规实施当天前来办理的人多,是因为有人在网上造谣新规实施的有效期只有1周。后来虽然谣言被澄清,但大家仍担心新规随时会有变化,因此都想尽早处理。”

  记者随后联系了警方权威人士。该权威人士确认,该项新规长期有效,车主们可自由选择方便时间前往大队处理。除了位于西二环路省委党校北侧的鼓楼交警大队外,位于台江区鳌峰路182号(桂景楼)的台江交警大队服务窗口、位于晋安区红光路(鼓山派出所附属楼)的晋安交警大队服务窗口、位于仓山区湖畔路6号的仓山交警大队服务窗口,以及位于闽侯县上街镇金屿村金桥122号的上街交警大队服务窗口也可办理不扣分交通违法业务。因此,市民在处理交通违法时不必扎堆,以免耽误宝贵的时间。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