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昨日暴雨又袭榕城 上次20处积水点多“安然无恙”

2017-04-22 08:26:15  来源:福州新闻网

昨日暴雨又袭榕城 上次20处积水点多“安然无恙”

  昨晚6时30分, 工人们在福马路涵洞旁用 “龙吸水” 抽排积水。

  福州新闻网4月2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锦清 李志波 卢锃 马丽清 徐强 毛小春 邱泉盛/文 叶诚 陈暖 石美祥/摄)昨日下午,暴雨袭击榕城。市城区水系联排联调中心提前布防,科学调度。19日强降水导致的20处积水点,昨日大部分未出现积水。

  昨天,福州普遍出现明显降水,永泰盘古乡13时到17时累积雨量达114.2毫米。榕城雨水虽然明显,但到傍晚时累计雨量未超过50毫米。

  本报多路记者  现场直击易涝点排水

  地点一:省血液中心前洼地

  排水速度比两天前快很多

  昨日17时左右,西二环与长汀路交叉口的涝点即省血液中心对面低洼处出现积水。铺设了约200米长的排水管后,“龙吸水”将积水抽到靠近工业路的排水井。

  “前面可以走!”西二环路往仓山方向只露出一条机动车道,站在积水里疏导交通的辅警陈师傅不停示意过路车辆可以安心通过一旁的漫水车道。

  昨日18时30分左右,记者离开时,现场已有2条车道可顺利通行。这样的排涝速度,比19日暴雨时快了很多。

  地点二:魁浦大桥下穿涵洞

  泵站一直工作  未现涝情路人惊喜

  19日的暴雨中,除了西二环与长汀路交叉口这个涝点,魁浦大桥下穿涵洞和福马路下穿涵洞也都出现了长时间积水,不过这两个涝点,昨日给路人带来了一个惊喜。

  “原以为这个地方又要严重积水了,结果没积水。”昨日17时路过魁浦大桥下穿涵洞的张小姐,觉得很意外。

  值守的抢险人员告诉记者,涵洞内的泵站前日已进行维护和修整。昨日涵洞附近的抽水泵站一直在工作,涵洞如果出现积水,能够第一时间抽排。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