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六七十处违建本周全部拆除 林浦两岛5月底变身生态岛

2017-04-06 07:43:4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六七十处违建本周全部拆除 林浦两岛5月底变身生态岛

这是林浦大岛,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附近,岛上的违建本周拆除完毕。

  福州新闻网4月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铭/文 陈建国/摄)林浦村前的林浦河上有两座岛,原本树木丛生,生态优美。不过,近年来,却有不少村民私自渡船上岛,破坏绿地后盖起违建。从昨天开始,城门镇对林浦两岛展开整治,本周内拆除所有违建。之后,林浦两岛将被打造成生态岛,预计5月底完成改造。

  昨天上午,记者在林浦村看到,河边已经修建了临时铁桥,直通林浦小岛。由于大型机械无法通过,几十名工人正在岛上人工拆除各类违建。

  “原先虽然没有桥,但是一些村民还是划船过来,在这里盖起了简易的铁皮房和木房,用作羊圈、鸭棚,再把羊和鸭子运过来饲养。”城门镇林副书记告诉记者,在河边,还有人建起了渔舍,进行水产养殖,小岛上总共有十余处违建,总面积约1500平方米。

  在不远处的大岛上,违建更为密集,总数达50余处,甚至还有一些村民在上面居住。林副书记介绍,小岛上的违建昨天拆除结束后,他们将立即着手整治大岛,本周内完成两座岛清违工作,总面积约5000平方米。

  据介绍,完成清违后,相关部门将立即对林浦两岛进行景观提升改造。施工人员先会在岛上进行清理,随后种植一些名贵树种,并展开园艺作业。有关人士表示,他们计划把林浦两岛打造成生态岛,使之成为林浦村的又一景点。同时林浦村沿河一带也将开始景观提升,除拆除破旧房屋建设绿地、栈道外,还将对一些既有建筑进行立面改造。

【责任编辑:伊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