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罗源打响攻坚“三月大会战” 七大指挥部火力全开

2017-03-06 07:58:24  来源:福州新闻网

罗源打响攻坚“三月大会战” 七大指挥部火力全开

  228国道罗源段正在加快路基、隧道施工。记者俞松 摄

  福州新闻网3月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刘复培 钱嘉宜 通讯员 罗宣)进入3月,罗源县全面打响“三月大会战”,对全县七大攻坚指挥部及各乡镇、开发区所辖项目,在原有的每月评比一次基础上改为每5天评比一次,并实行末位问责制。记者昨日从罗源县获悉,该县七大攻坚指挥部自我加压、火力全开,着力“抓征迁、促落实,早动工、拼进度”,通过集中力量、调剂时间、重点突破,确保“攻坚2017”行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有序推进,落地开花。

  抓征迁,签约户数大突破

  罗源湾临港产业环境综合整治项目的征迁工作,是该县征迁攻坚的一面旗帜。其中,白水村搬迁工作组更是效率超前,截至3月3日,这里已交地91亩、拆迁5.8万平方米,完成总任务99%的优异成绩单,仅余未签约的3户也有了签约意愿。

  “1月23日,工作组抓住田园补偿款发放契机,对已签约的老房予以拆除,工作一直持续到26日下午。”白水村搬迁工作组副组长苏文杉说,4天时间里,所有组员加班加点,完成了80%的拆迁任务,为后续工作奠定了扎实基础。

  在你争我赶的工作氛围中,梅花村搬迁工作组同样成绩突出。“年初以来,搬迁签约户数实现大突破。”该组副组长丁金华说,截至目前,全村310户的征迁任务仅余23户未签约,完成了92.6%;共拆迁9250平方米,占任务数的26%左右。

  “任务面前无弱兵,每个项目都在比学赶超。我们计划在3月底实现交地60%、拆迁80%的目标,为上半年全面完成征迁任务吃下定心丸。”罗源县攻坚办负责人说,目前,全县13个征迁交地项目,正以追风逐浪之势全面推进。

【责任编辑:伊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