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京东方生产线从打桩到投产不到16个月,首批产品昨交付

“福州速度”跑出全球最快

2017-02-25 07:47:18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速度”跑出全球最快

京东方向国内外主要客户交付产品。

“福州速度”跑出全球最快

福州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全景。

  福州新闻网2月2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王光慧 杨莹 林晗/文 黄立新 俞松/摄) 昨日上午,福州京东方第8.5代新型半导体显示器件生产线产品下线暨客户交付仪式在福清举行。该项目创造了从打桩建设到点亮投产不到16个月的业界全球最快速度,展示了“福州速度”,催生了“京东方效率”。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倪岳峰,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蔡东,副省长洪捷序,市委副书记、市长尤猛军,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翁玉耀、陈秋立、陈靖,市领导王进足、张忠、胡振杰,北京电控董事长王岩、京东方科技集团董事长王东升等出席仪式,并参观了京东方产品展厅和生产线。

  福州京东方第8.5代新型半导体显示器件生产线位于福清市融侨经济技术开发区,总投资300亿元,是迄今为止福州电子信息产业中单体投资最大的项目。

  该生产线实现产品下线和客户交付,是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与京东方集团倾力合作的重大成果,凝聚了广大基层干部和项目一线员工的智慧和汗水。

  从项目一开始,双方就本着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坚持马上就办、真抓实干,抓对接、促协作,抓服务、促建设,抓管理、促提速,实现了项目当月签约、当季交地、当年动建。作为福州市推动创新发展、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点项目,该生产线的产品下线,不仅填补了福建省电子信息产业大尺寸面板行业的空白,对福州延伸拓展电子信息产业链,推动电子信息产业迈上千亿台阶,也具有重大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