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闽都大家 >> 大家新闻

著名作曲家郭祖荣作品专场音乐会在北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7-02-23 15:4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著名作曲家郭祖荣作品专场音乐会在北京举行

  郭祖荣近照。 听竹提供 摄

著名作曲家郭祖荣作品专场音乐会在北京举行

  音乐会演出情景。 林见南提供 摄

  中新网北京2月23日电 (记者 黄少华)著名作曲家郭祖荣作品专场音乐会22日晚在北京音乐厅圆满举行。中西合璧的乐风,抒发了作曲家的家国情怀,让一众乐迷如痴如醉。

  作为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品牌“龙声华韵”系列音乐会之一,此次专场指挥为现年81岁的著名指挥家卞祖善,钢琴演奏由获过多项国际比赛奖项的马来西亚籍新锐钢琴家何祖汉担纲。

  音乐会以郭祖荣28年前创作的《乐诗三章——袖珍乐曲三首及尾声》开场。抒情的行板形塑了“杏花春雨江南”意境;第二诗章《鹊踏枝》和第三诗章《长亭怨》《诉情近》分别以活泼的快板、戏剧性的广板演绎,表达了作曲家深沉的情感。乐曲展示了具民族音调特点的十二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