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罗源县召开“攻坚2017”动员部署暨2016年百日攻坚行动总结会

2017-02-16 14:27:01  来源:福州新闻网

罗源县召开“攻坚2017”动员部署暨2016年百日攻坚行动总结会

  福州新闻网2月16日讯 14日下午,罗源县召开“攻坚2017”动员部署暨2016年百日攻坚行动总结会,动员全县上下同心协力、齐头并进,再次吹响攻坚行动的号角,续写“百日攻坚”喜人篇章,实现2017全新突破。县委书记何杰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必霖总结百日攻坚成果,部署“攻坚2017”行动。县四套班子领导和县直各部门、各乡(镇)党政主要领导等出席会议。

  何杰民指出,自去年8月“攻坚战”打响以来,全县上下以“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精气神投入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宜居环境进一步改善,东环路改造令群众交口称赞,五里大桥改建促进新老城区贯通,凤梅步道的低投入、高成效,为市民津津乐道;项目建设进一步提速,审批制度创新优化,征迁交地稳健加速;发展包袱持续减轻,啃下了渔排退养、石材厂关停等“硬骨头”,全县步入发展新态势、新阶段;干部队伍得到锻炼,162名干部充实到项目指挥部和攻坚一线,干部能力在一线实践中得到全面提升。

  何杰民强调,当前是罗源县发展的关键时期,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各级各部门要拿出信心和决心,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确保“攻坚2017”行动再创佳绩。一要迅速行动、压实责任。针对县里制定的项目责任清单,各指挥部应细化分解,迅速推进,尽快落实属地责任、主体责任和工作责任。二要突出重点,统筹推进。既要抓开工项目抢占先机,又要抓征迁交地项目,夯实基础,还要抓前期项目尽早开工,同时谋划生成新项目。三要强化保障,决战决胜。各部门要严明纪律,坚持一线考察,强化督查考评,同时推出鲜活事例和先进典型,营造浓厚的攻坚氛围。

  刘必霖说,2016年的“百日攻坚行动”取得了明显成效,引进了一批大项目,有效推动了经济发展;破解了一些老难题,有力打开了发展格局;磨炼了一群好干部,强劲打造了“威武之师”,为新一轮的攻坚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他强调,全县上下要巩固“百日攻坚”成果,把握“攻坚2017”行动新要求、新方向,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再续辉煌。

  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周龙敏宣读了关于表彰2016年罗源县百日攻坚行动先进个人的决定。福州市2016年百日攻坚行动先进个人李昌耀及县2016年百日攻坚行动先进个人代表黄文芳作了典型发言。

【责任编辑:伊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