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2016年百日攻坚先进典型事迹摘登

攻坚排头兵 身边的榜样

2017-02-13 08:11:28  来源:福州新闻网

攻坚排头兵 身边的榜样

  大腹山休闲步道(一期)建成开放。记者黄立新 摄

  福州新闻网2月1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柯竞 林晗 吴隽)昨天召开的全市“攻坚2017”行动动员部署暨2016年百日攻坚行动总结会,表彰了一批百日攻坚行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身边的榜样,就是前行的力量。这些攻坚排头兵的先进事迹,必将推动“攻坚2017”行动再创佳绩。

  福清市:尖兵突进 强势攻坚

  “抓征迁,促落实” 百日攻坚行动启动以来,福清市大力弘扬 “马上就办、真抓实干” 的优良传统,围绕市委、市政府“打头阵、走前列、当先锋”的要求,态度坚决,行动快速,集中力量打攻坚战、打消灭战、打大会战,取得了明显成效,百日攻坚行动考评结果位列各县(市)区、高新区第一名。

  福清市在攻坚行动中加强组织领导,创新工作机制。建立攻坚责任机制,各工业园区、镇街和市直责任单位承担本辖区、部门的攻坚任务,明确每个项目责任人,形成“一个项目、一个领导、一个团队、一抓到底”的工作格局。

  围绕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征迁交地、资金筹措等困难,百日攻坚行动项目清单从投资额、开竣工时间、征迁面积、交地面积等方面逐一进行梳理,详实明确各项目标任务。强化效能督查,福清市实行“两周一督查、一月一通报”和“红黄牌”挂牌问责制度,组成联合督查组,开展明查暗访,约谈工作不力、进度滞后的相关责任人,严厉查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行为,积极为百日攻坚行动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攻坚期间,福清市共创建了30支“百日攻坚青年突击队”,打造20个“青年文明号”窗口,组建巾帼志愿服务队27支、600人次,掀起百日攻坚“青春风暴”;同时,坚持尖兵突进,组织熟悉征迁政策、善于做群众工作的干部近2500人,组成工作小团队近300个,扑下身子、沉入一线,与群众同吃同住、朝夕相处,讲好“群众话”,打好“感情牌”,做到以“真心”换取“征心”,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

【责任编辑:林少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