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增强宪法意识 许下庄严承诺

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组织宪法宣誓,尤猛军陈为民等参加

2017-01-15 07:49:52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月1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组)昨日下午,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大会堂内气氛庄严热烈,主席台正中悬挂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两侧排列着鲜艳的红旗。参加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的全体代表,在这里见证本次大会上新当选的国家工作人员向宪法宣誓。市长尤猛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为民等参加宣誓。据悉,市长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进行宪法宣誓,在我市是首次。

  大会现场,本次会议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为民宣布,本次大会选举和表决通过的50多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分五批进行宪法宣誓。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努力奋斗!”宣誓人迈着坚定的步伐,先后登上宣誓台,左手轻按正红色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右手举拳,诵读誓词,70字的誓言铿锵有力,字如千钧。代表们默默注视,将这神圣一幕记入脑海,并对宣誓人报以热烈的掌声。这是信任的掌声,也是期待的掌声。

  本次宪法宣誓活动是根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实行宪法宣誓制度的决定》《福建省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办法》《福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关于宪法宣誓的组织办法》进行的。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宪法宣誓仪式虽然简短却很神圣,这是一种很好的法制教育形式,既彰显了宪法权威,也激励和教育国家工作人员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加强宪法实施。作为见证人,我们也很受教育。”代表们说。

【责任编辑:徐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