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一线考察 考出“福州速度”

2017-01-14 08:17:1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一线考察 考出“福州速度”

  仓山烟台山片区征迁,工作人员耐心解答涉迁居民提出的问题。

  福州新闻网1月1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组)地铁1号线(一期)正式全线试运营时间提前再提前。

  全市各地项目用地征迁提速再提速。

  “抓招商、促发展”步伐加快再加快。

  ……

  一段时间以来,省会福州发展建设日新月异,广大干部精神面貌焕然一新,这一切喜人变化的背后,有一根“指挥棒”,那就是一线考察干部机制。

  科学引导

  激励干部一线建功立业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要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积极性,不断提升工作精气神。干部干部,干是当头的。”

  去年8月,新一任市委主要领导甫一到任,便明确强调干事创业关键在人,要充分发挥“一线考察干部”这一“指挥棒”作用,通过推行“一线考察干部”,树立“以战果论英雄”鲜明导向,全力推进我市各项事业发展提速增效。

  市委有部署,组织部门快行动。市委出台了《关于强化在一线考察干部工作的暂行办法》《关于加快建立一线考察干部工作机制的通知》《关于在城市地铁项目一线考察干部的推进措施》等一批简单、可操作、管用的办法举措,各级党委组织部三分之二人员沉到一线,三分之二的时间用在一线,推动一线培养干部、识别干部、使用干部,激励引导广大干部到一线建功立业、推动发展。

  从征地拆迁、项目建设到维稳处突、抢险救灾,再到精准扶贫等,从急难险重任务到日常工作的一线,“一线”的范围涵盖全市工作的方方面面。

  考察内容,把百日攻坚、防汛抗台、灾后重建、招商引资、新的“两违”整治、南北火车站综合治理、城区水系综合治理、交通拥堵治理等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作为重点。考察组通过收集“责任清单”、掌握“问题清单”以及核实“成绩单”的办法,了解掌握考察对象相关情况,重点考察其是否“忠诚、干净、担当”。

  在“忠诚”方面,凡对党不忠诚的予以“一票否决”;在“干净”方面,凡不遵守廉洁自律有关规定的予以“一票否决”;在“担当”方面,对关键时刻敢于挺身而出、迎难而上、作出实绩的,在平凡岗位默默奉献、作出不平凡业绩的,予以表彰嘉奖。

【责任编辑:伊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