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着力便民利民 提升司法公信

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市法院和市检察院工作报告

2017-01-14 07:26:36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月1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组)昨日,参加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代表们分组审议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代表们踊跃发言,在肯定市两院工作的同时,就推进司法改革、彰显公平正义提出了不少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代表们说,市“两院”工作报告内容详细、事例充分,总结成绩实事求是。晋安团代表陈斯杰说:“报告图表信息多,数据直观。从报告中可以看出,市法院通过加强自身培训,提升执法能力,队伍建设不断提升。”福清团代表翁凡也说,两院工作一年比一年公开,司法公信度逐年提升,群众满意度也在提高。“两院便民利民措施不断体现,我相信今年工作一定会比去年更上一层楼”。

  持续推进司法公开是代表们关注的话题。鼓楼团代表姚仲凯说,适应信息化时代需求,今年的两院工作报告在末页都与时俱进公布微信、微博和官网的二维码,方便代表关注。“作为律师,我们非常欢迎这种做法,希望两院定期通过新媒体公布各种案例,加大普法宣传。”解放军团代表刘金顺建议,将法官工作室建到军营里,请法官为部队官兵及其家属授课,邀请部队的人大代表旁听相关案件庭审,让法制宣传更广泛走进部队。

【责任编辑:伊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