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旁听不旁观一样加油干——市人代会旁听公民点赞福州发展

2017-01-13 09:07:45  来源:福州新闻网

旁听不旁观一样加油干——市人代会旁听公民点赞福州发展

旁听公民认真听取报告。

  福州新闻网1月1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组文/摄)旁听人员也有“话语权”!昨日,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邀请20名旁听公民座谈。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等会议文件,旁听公民畅所欲言,纷纷点赞福州经济社会发展,并踊跃建言献策。

  旁听公民纷纷表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文字简练、文风端正,目标明确、措施实在,展示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态势。大家认为,福州发展变化日新月异、有目共睹,从中透露出的是全市上下“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精气神。

  73岁的黄发金是福州市旅游客运公司的退休职工,他一边听着大家的建议,一边认真做笔记。“我第一次参加旁听,要好好珍惜这个机会。”黄发金说,福州发展成效明显,市民得到的实惠也越来越多,期待政府部门再接再厉,特别在城市建设和管理方面有新作为,“我退休前是名司机,所以特别关注城市交通。希望严格三轮车管理,狠抓电动车改装问题,解决交通拥堵和行车安全问题”。

  法治福州建设,也是不少旁听公民关注的话题。作为一名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张慧玲旁听市人代会后对此亦有思考。她说:“加大力度开展普法教育,对社会进步意义重大。比如,法院和检察院的法制教育资源丰富,可以考虑加强与学校、社区的对接,丰富群众的法律知识,尤其要提高青少年的防骗意识。”

  旁听不旁观,一样加油干。据介绍,此次20名旁听公民中,男性10名,女性10名,来自各行各业。旁听公民各抒己见,对经济发展、民生保障、教育文化医疗、基础设施、城市管理等方面工作提出建议。

【责任编辑:徐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