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站东路春节前全部通车 五四北和火车站周边居民出行将更便捷

2017-01-13 08:35:03  来源:福州新闻网

站东路春节前全部通车 五四北和火车站周边居民出行将更便捷

  站东路西半幅主车道进入扫尾施工。

  福州新闻网1月1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秀冰/文 陈建国/摄)春节前,连接二环与三环的站东路将实现双向六车道通行。记者昨日从福州市建委获悉,之前站东路已先行建成东半幅主线,春节前西半幅主线将通车。届时,五四北片区及火车站周边居民出行将更加便捷。

  站东路总长约1.43公里,起于东二环,下穿铁路和三环路,最终与厦坊路对接,可直达五四北片区的主干道秀峰路。2016年春节前,站东路的东半幅路面全线通车,但西半幅路面的建设却因征迁影响相对滞后。

  昨天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西半幅下穿出口处主道已全线贯通。“现在,西半幅主车道只剩下面层沥青和交通标线等扫尾施工。春节前,站东路将实现双向六车道通行。”现场施工人员介绍说,西半幅路面开放后,站东路和福州火车站之间的连接也将更顺畅。五四北片区的居民经厦坊路、站东路,右转三环辅道就可到达火车站北广场。同时,南广场贵宾通道和的士停靠点的车辆,经临时便道,也可驶上站东路,直达东二环。

  城建部门表示,站东路作为二环三环之间的新通道,主线全面通车后将大大缓解东北二环一带进出城的交通压力。

  另悉,目前站东路行驶至二环路,只能右转,为使该路口通行选择更多。相关部门计划拆除原有华林高架两联桥梁,抬高并延长高架桥跨过站东路口落地,使站东路与二环路形成丁字路口,左右转向更加顺畅。

  据了解,华林高架跨站东路项目长736米,其中改建桥梁长564米。目前,该项目便道工程已基本完成,在原有二环辅道两侧新增两条便道。整个工程计划今年底前完成。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