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聚焦中心 有为有位

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2017-01-13 08:01:49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月1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组)昨日下午,参加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代表们开始分组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过去5年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成效可圈可点,对新一年工作的总体安排切实可行。”代表们说。

  围绕中心方能有为有位,这是代表们的共识。长乐团代表林建国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始终与市委同心同德,市委作出重大决策部署,人大常委会第一时间响应,这种核心意识和大局意识贯穿通篇,在服务大局中展现了人大新作为。”

  创新人大活动,增强履职成效,也得到了代表们肯定。晋安团代表赵坚说,开展专题询问、工作评议、交办执法检查审议意见等都是人大工作创新之举,这是市人大常委会不断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取得工作新突破的表现。希望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与时俱进,进一步推动“一府两院”工作。

  如何搭建代表活动平台,使人大代表在闭会期间的履职实现常态化,也是代表们关注的热点。鼓楼团的陈永庄和陈雄伟都是连任代表,也是闭会期间代表活动热心召集人。“希望市区两级人大常委会多组织代表闭会活动,给代表‘出题目’,对代表进行考核,督促代表更加自觉联系选民,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台江团代表李贵生也建议搭建更好的履职平台,让代表充分、及时了解政府相关动态和政策,避免提出重复的建议或议案,提高履职水平和效率。

  代表们还表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明确了未来工作重点,作为代表,他们将发挥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的桥梁作用,认真履职、树立形象、作出表率。

  昨日,各代表团还推选了监票人,讨论了大会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草案,提名、酝酿讨论候选人(人选)名单。

【责任编辑:伊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