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闽都大家 >> 大家新闻

黄莱作品展昨日在三坊七巷开展 将持续到1月16日

发布时间:2017-01-11 16:14:13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月1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翁宇民)由福建省文学艺术联合会主办,福建省美术家协会、福建省海峡民间艺术馆承办的“黄莱国画艺术作品展”,昨日在福州三坊七巷海峡民间艺术馆开幕,吸引了众多观展者。同日还召开了黄莱艺术作品研讨会,孙绍振担任了研讨会的学术主持,他赞许黄莱的画作别具一格,“在最苍凉的山水中有最细致鲜活的生命。”

  黄莱是福州永泰人,幼承家学,曾为知青,入大学深造后,长期在高校从事艺术教育与艺术创作,兼顾艺术教育与创作两端。他视人生为艺术,将生活阅历的感悟与特有的个性融入进艺术探索之中,创造出独特、鲜明的个人艺术风格。

  黄莱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美术研究会研究员、亚洲画家联合会副秘书长。此次画展将持续到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