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砥砺共奋进 建设新福州

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计划和预算报告

2017-01-11 07:49:5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计划和预算报告

  政协委员分组讨论。

  福州新闻网1月1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组 文/摄)昨日下午,参加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市政协委员开始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计划和预算报告。委员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热情积极为福州发展建言献策。

  委员们认为,过去的五年,福州城市实力稳步提升,开放步伐不断加快,城市框架逐步拉开,城乡发展日新月异,幸福指数显著提升,福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让每一个福州人都倍感骄傲和自豪。在过去的一年,福州积极开展百日攻坚行动,项目推进速度明显加快,切实解决了不少多年来悬而未决的问题;围绕群众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加快地铁建设,推动水系治理,打响交通治堵攻坚战,推动绿化福州建设,城市更加宜居宜业,群众幸福指数不断提升。值得点赞的是,福州广大干部在一线主动作为的积极性明显提升,全市上下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明显提振,招商引资环境明显改善。

  委员们表示,政府工作报告确定了今后五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和工作目标,思路明晰,鼓舞人心。报告中提出的2017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预期目标和四个方面工作,内容全面,扎实可行。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上下紧紧围绕建设新福州、当好排头兵这一目标,同心协力,砥砺奋进,一定能将福州建设得更加美好。讨论中,委员们就如何加快建设“海上福州”、推进自贸试验区建设、强化创新驱动战略、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体制机制创新、深化榕台交流合作、保障与改善民生等提出了许多富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在讨论计划、预算报告时,委员们认为,报告全面客观地反映了去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效,提出的工作目标和举措围绕全市发展大局,务实可行,将有力推动我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计划和预算报告

查看更多“福州两会”内容,请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