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仓山区政协九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2017-01-08 12:39:0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包书平

仓山区政协九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政协闭幕现场。

  福州新闻网1月8日讯(记者 包书平 通讯员 仓萱)1月6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福州市仓山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金山剧院举行闭幕大会。

  应邀出席今天闭幕大会的有:中共仓山区委书记蔡福勇同志,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梁栋同志,仓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阮锋同志,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公安分局领导、福建师范大学和福建农林大学统战部领导、区政协老领导,以及其他处级领导。闭幕大会应到委员196名,因事因病请假3名,实到委员193名,符合政协章程和有关规定。

  闭幕大会的执行主席有陈峰、吴文华、邓斌、张敬明、陈亚威、吴滨、许泽飞、林君宏、黄文健、刘炜英、何华勤、严松、李宇、魏太仕、魏金鑫、薛平、黄立华、郑淑兰。

  大会首先听取了仓山区政协副主席吴文华代表提案审查委员会所作的《关于仓山区政协九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截止1月4日中午12时,本次会议共收到委员提案153件。经过审查,建议立案141件。会后,提案审查委员会将进一步认真审查,按照分级负责、归口办理的原则,确定提案承办单位,分别送交区政府及区直有关部门承办,并遴选“选题科学准确、反映情况真实、分析问题深刻、建议具体可行”的提案作为重点提案呈报区主要领导阅批。加强与承办单位的协商沟通,做好提案协商办理、跟踪督办和协调服务工作,增强办理实效,提高落实率。

  仓山区委书记蔡福勇在闭幕大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八届区政协在过去的五年中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过去五年,是仓山发展史上综合实力提升最快、城乡面貌变化最大、群众得到实惠最多的五年。过去五年,是仓山发展史上综合实力提升最快、城乡面貌变化最大、群众得到实惠最多的五年。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区人民团结拼搏、接续奋斗的结果,也是区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参政议政、尽职尽责的结果。同时就区政协今后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要不忘初心,增强发展使命感。二要不忘初心,增强为民责任感。三是不忘初心,增强自身荣誉感。

  最后,仓山区政协主席陈峰致闭幕词。他代表九届区政协常委会提出三点工作意见:一是要做政治和谐和社会稳定的维护者;二是要做改革发展和服务民生的践行者;三是要做履职建设和政协事业的推进者。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仓山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完成了全部预定议程,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闭幕大会前举行了选举大会,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大会选举产生了政协第九届福州市仓山区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常务委员:

  主席:陈峰

  副主席:吴文华、邓斌、张敬明、吴滨

  常务委员:

  王实、元文、尹国华、叶志南、朱琪、刘炜英、刘宇宇、许冬梅、许泽飞、严松、李宇、吴智辉、何华勤、佘晖、张颖、陈亚威、陈添旭、林义评、林世忠、林向凯、林君宏、林钟麒、郑仲、郑炜、郑炳荣、郑淑兰、黄文健、黄立华、曾飒爽、谢能丰、楼建芳、薛平、魏太仕、魏金鑫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