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父亲过世母亲改嫁失联 叔叔“陪伴”她一路成长

2017-01-04 14:39:54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月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魏旸艳)父亲因心梗抢救不及过世,母亲随后也离开了家,林青(化名)在叔叔的抚养下长大。一家人的经济并不宽裕,却从不缺少快乐,林青的叔叔林华(化名)说:“我所做的只是陪伴。”

  日前,记者在仓山区福湾新城见到了16岁的林青。她有点内向,在福州金山中学高一年级就读,成绩一直不错。2000年10月,林青出生。她父亲于2001年11月去世,仅35岁。林青的母亲外出打工支撑家庭,3年后改嫁,时隔多年,没了联系。

  林华和爱人就承担起抚养林青的责任。林华原来开了一家小店,他的爱人在宾馆当保洁员。因为负担不起两个孩子的生活费,林华关了小店,转投保险行业。“(保险行业)对工作的时间要求不高,能让我有时间照顾家庭。”林华说,他的孩子和林青同龄,幼儿园、小学都是一起接送。2012年,烟台山改造启动征迁,林华一家人搬至福湾,而两名孩子还在仓山麦园路的福州十六中读初一,林华继续承担每天的接送任务。

  林华坦言,他的文化程度不高,家里经济状况也不好,没办法给孩子更多。“只能在他们身边,陪着成长,也常和他们说,希望他们好好念书,改变命运。”两名孩子也都争气,常常在一起讨论问题,互补进步。2016年中考,林华的儿子考上了福州外国语学校,林青考上了福州金山中学。

  万春社区党委书记吴碧香介绍,社区为林青申请了低保以解决生活保障问题,节日期间也经常去走访慰问。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