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女子乘车晕倒公交司机撑着她20分钟 直到120到来

2016-12-30 10:46:0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女子乘车晕倒公交司机撑着她20分钟 直到120到来

  福州新闻网12月3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丹/文 读者 薛小姐/摄)昨日上午,薛小姐乘坐车牌号为闽AY8057的328路公交车时,拍下了暖心一幕:“公交车司机用右腿撑住突然晕倒女子歪斜的身体。”

  薛小姐表示,昨日8时30分,她乘坐的328路公交车在灰炉头公交站附近等红绿灯,当时车上人很多,一名女子突然晕倒。司机急忙过去查看,并招呼乘客一起将晕倒的女子扶到座位上。发现女子没有苏醒迹象,司机将车挪到路边安全的地方,打开车门,招呼车上乘客下车换乘其他车辆。随后,司机再次回到晕倒的女子身边,用右腿撑住她歪斜的身体,一只手拍女子的背,另一只手打电话联系120。

  “让我感动的是,20分钟后我转车经过事发路段时,透过车窗看到司机师傅还是保持同一姿势扶着晕倒的女子。”薛小姐说。

  根据车牌号,记者联系上了这位司机师傅。他叫许青松,来自河南商丘,今年35岁,已在闽运公交公司工作6年。该公司服务质量部工作人员表示,许师傅平时特别勤劳,而且乐于助人。

  “这是我应该做的。”许师傅告诉记者,女子晕倒后脸色特别苍白,而且失去了意识,在座椅上根本坐不住,身体一直往外倾斜,他一边帮忙拍背,一边用腿撑着,防止她再次摔倒,直到救护车到来,“她的同事告诉我,她没吃早饭,赶公交车时又跑了几步,估计是突发低血糖晕倒了。”

  晕倒女子的同事告诉记者,女子已经清醒,经过检查,血糖、血压都正常。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