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三明沙县下月举办定向越野赛 将有超1000人参赛

2016-11-12 08:57:2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玉和
  

  福州新闻网11月1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玉和) 如今健身观念已深入人心,各类全民健身赛事也开展得红红火火。记者昨日获悉,2016年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定向越野公开赛将于12月2日~5日在三明沙县举行,届时将有超过1000人参赛。

  本次比赛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联络部提供支持,福建省体育总会主办,福建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与沙县人民政府承办,沙县文体广电出版局与福建省青少年户外运动等单位协办。福建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唐佑明、沙县副县长郭贤辉、福建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副主任王海飞等出席了昨天在福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

  沙县副县长郭贤辉表示,虽然沙县以小吃闻名,但与体育也颇有缘。在里约奥运会上,福建代表团中就有三人来自沙县或祖籍沙县,其中中国首金得主张梦雪的教练黄文红、击剑队中的乐慧林就是土生土长的沙县人,男篮国手王哲林虽然在福州出生长大,但他的父亲王昌海是沙县人。近年来,沙县体育氛围浓厚,先后承办了2015年第12届东南地区海峡两岸冬泳联谊赛、2014年全国健美冠军赛、2014年中国CBO篮球俱乐部联赛、2014年中韩群众体育交流活动篮球比赛等,积累了丰富的办赛经验。这次比赛举办期间,恰逢沙县举办一年一度的“沙县小吃节”,郭贤辉表示,借助这次比赛的举办,将让广大参赛者亲身体验沙县这座集小吃、观光、休闲于一体的宜居城市,度过一段难忘的时光。

  定向越野是一项新兴运动,也是将智力与体力紧密结合的运动,它不仅考验参赛者的运动能力,还能锻炼人们在遇到困难的情况下迅速作出决断的能力。定向越野参赛者不分年龄,男女老少都可以报名参加,也因此成为热门运动,每次比赛都吸引不同年龄层次的人们广泛参与。据悉,本次在沙县举办的定向越野赛,不仅有沙县本地400人报名参赛,还有来自台湾、香港、澳门、马来西亚等地的参赛选手。比赛为期4天,将进行短距离赛、百米定向赛、中距离赛等,参赛选手将按年龄分为成年组、青年组、青少年组、亲子组等。

【责任编辑:陈颖】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