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女孩吃头发10年胃里取出大团毛发 幼时拔发充饥

2016-10-13 09:41:11  来源:福州晚报
  

女孩吃头发10年胃里取出大团毛发 幼时拔发充饥

  医生从玲玲胃中取出大量头发(医院供图)。

  福州晚报10月13日讯(记者 陈丹)国庆节前,10岁女孩玲玲(化名)连着三天肚子疼、呕吐,到医院检查发现,一团异物几乎填满了整个胃,这些异物竟是成百上千根长20cm至30cm的头发。她的异食癖可能源于婴儿时期饥饿时拔自己头发吃。近日,玲玲在福建省福州儿童医院接受手术,胃里的巨大毛发团被取出。

  只开几毫米小孔 大团毛发全取出

  玲玲来自三明,上小学四年级。10月1日凌晨,她到福州儿童医院外科就诊。医生发现,女孩木讷,心事重重,少言寡语,她营养不良,脱水,全身乏力,腹胀明显。她的CT诊断结果惊呆众人——胃巨大发团伴十二指肠梗阻。原来,她吃头发长达10年。医生认为她有异食癖。

  医生们10月1日上午为玲玲做手术。手术由外科黄圣余副主任医师主刀,仅在腹壁上戳4个直径0.3cm至0.5cm的小孔进行腹腔镜微创术。

  黄圣余医师回忆,术中可见玲玲的胃腔内有成百上千根长20cm至30cm的头发,它们相互缠绕,形成质硬呈球状的发团,充满整个胃腔,部分发丝还经幽门坠入十二指肠引起梗阻。术中,他通过稍扩大的脐部微创整形切口,分几次把毛发团取出体外。整个手术经历2小时,出血量约10ml,手术成功。“三个月后,患儿腹壁几乎看不到手术戳孔痕迹。”黄圣余介绍。

  据介绍,福州儿童医院外科已开展各类腹腔镜微创手术,此类手术的优势是可以减轻患儿创伤,术后恢复快。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