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台江太平汀洲苍霞地块旧屋改造 超9成拆迁户签约
2014-07-28 10:40:5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7月28日讯 台江太平汀洲和苍霞地块旧屋区改造项目是目前福州市规模最大的旧屋区改造项目之一,是旨在全面贯通福州历史文化名城中轴线的“明星工程”。

  今年5月,该项目房屋征收工作启动后,台江区创新推行科学征迁、合力征迁、高效征迁、阳光征迁、温情征迁“五位一体”的征迁模式,截至目前搬迁协议签约率已达90.4%,创下台江近年来最快速度。

  3个月攻坚克难创造“台江速度”

  旧福州的民居多用木板构成,当地人称“柴埕屋”。这种民居若遇火灾,往往“火烧连营”,因此旧福州又有“纸褙的福州城”之说。太平汀洲和苍霞正是“纸褙的福州城”最后的历史见证者之一,居住条件差,安全也没保障。

  如何将“明星工程”打造成改善人居环境的“民心工程”?这是摆在台江区各级党委、政府面前的一道难题。“我们传承多年来的经验做法——从实地调研做起。”台江区有关领导说,今年春节一过,台江区就抽调10个街道和相关部门的600余名党员干部参与,实行“包区到组、包户到人”,政策宣传、模拟签约等工作由此展开。

  经过近3个月的攻坚克难,太平汀洲和苍霞地块旧屋区改造的拆迁任务基本完成:截至7月26日,涉及的5058户居民已签订搬迁协议4538户,签约率达90.4%。这期间,没有发生一起因拆迁工作人员工作粗暴而引发的上访事件。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