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警方8月再向交通违法“开刀” 主城区将重点整治
2013-07-31 21:09:4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福州警方本月将在市区开展新一轮摩托车、电动车闯禁行、行人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市交巡警支队重申,市区二环路(含主辅路)以内道路限制摩托车和超标电动车及未注册登记电动车通行。

  主城区成重点整治区域

  据市交巡警支队负责人介绍,新一轮整治的区域包括:40个主要路口、四城区18座高架桥、7座跨江大桥和三环快速路。

  福州警方将重点整治“中国式过马路”,净化市区路口交通秩序,遏制行人闯红灯等交通陋习,劝导和查纠行人闯红灯、过街不走斑马线等违法行为;整治电动车和自行车闯红灯、超标电动车闯禁行、电动车上高架桥和三环快速路等交通违法行为;整治摩托车闯禁行(含上高架桥、三环快速路行驶),坚决杜绝摩托车闯禁行、乱停车、非法营运等交通违法行为。

  做到“严管严治严查”

  “对40个主要路口和7座跨江大桥,警方将重点整治电动车、行人闯红灯;对四城区18座高架桥,警方将重点整治摩托车、电动车闯禁行上高架桥行驶;对三环快速路,警方将重点整治摩托车、电动车闯禁行。”市交巡警支队负责人表示,福州警方将每天选择不同时段、不同路段路口开展整治行动,做到严管、严治、严查。

  据了解,截至7月30日,市区查处行人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1497起,其中闯红灯1326起,乱穿马路156起,爬栏杆11起,拦车叫卖、散发物品4起;查处违反二环路高架桥交通管制规定的交通违法行为737起;查纠摩托车闯禁行1436起,电动车闯禁行2138起,扣留摩托车471辆、电动车65辆,教育劝导5454起,取得明显的整治效果。

  同期整治摩的非法营运

  整治期间,警方还将协调交通、城管执法等部门,适时对摩的非法营运开展统一执法行动。

  在执法过程中,警方将有效利用录音、照相机和摄像机对违法行为进行取证。市交巡警支队负责人明确表示,对非机动车、行人重点违法行为一律依照相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罚,对摩托车无牌无证、假(套)牌、非机动车拒绝处罚的一律予以扣留车辆,对不服从管理的一律核实身份后予以曝光,构成妨碍公务的一律依法拘留。

  (福州晚报记者 叶繁 通讯员 榕警)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