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晚报-闽运春运伴你行 最后3张免费乘车凭证送出
2009-01-08 21:02:28  作者:刘珺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8日,最后3张免费乘车凭证送出。至此,29名来自安县、广元、江油等地震灾区的贫困农民工和2名来自地震灾区的在校学生,将免费搭乘专线大巴返乡过春节,本报也将派记者随车送他们返乡。

  “我们真是太幸运了、太幸运了、太幸运了!”昨日中午,替妻子前来领乘车凭证的许昌华见到记者后,一连用了3个“太幸运”来表达自己的感情。在福州打散工的许昌华说,本报和闽运能够免费送他的妻子和一双儿女回老家,他非常感激。许昌华的妻子刘志华在福州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只能在家带孩子。许昌华的收入也不稳定,最好的时候一个月也只能赚1000多元,过年回家的几百元路费成了他的一块心病。刘志华无意中看到本报举办的活动时,送票活动已经截止,她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打了报名电话。此时刚好有一名农民工因找到新工作不能回乡过年,刘志华和一双儿女幸运地填补了“空缺”。

  与刘志华同样幸运的,还有在福州一家玻璃厂打工的罗勇。记者通知罗勇前来领票,可是罗勇却因工作繁忙无法请假。罗勇担心不能亲自领乘车凭证会错过这次来之不易的机会,在工厂里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考虑到罗勇的实际情况,最终工厂老板指定一名女员工带着罗勇的身份证到本报替他领取乘车凭证,而记者也向罗勇保证他一定可以参加活动,罗勇这才安下心来好好工作。

  (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 蒋丽敏)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