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煤气主管道装在房内 中天金海岸业主欲集体维权
2009-01-16 10:09:1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本报讯 连日来,中天金海岸业主拒交房一事闹得沸沸扬扬,众多原本不知情的业主,也加入了抵制开发商的队伍中。昨日,近百名业主约好,将在明日930到物业门口集中,向开发商“宣战”,一名业主甚至表示要带刀前往。

  为了联合抵制开发商将煤气主管道装在房内的行为,督促开发商整改,中天金海岸的业主专门建立了3QQ群,分别是“中天维权群”“中天金海岸五期”“中天.浅水湾(天骄苑)”,总共有179人加入该群,其中100多人为中天金海岸的业主,剩余人员多为有意购买该小区房产的市民。

  为了维护自己的权益,将隐藏在家里的“定时炸弹”消除掉,业主们纷纷动用各自的社会关系,就此事向消防、律师、建筑设计师等相关人员进行咨询,为和开发商之间即将展开的维权大战做准备。

  业主“余芒”在群里说,他咨询好几名高级工程师后得知,把煤气管道装在室内的做法,在前几年肯定不行,因为管道有接口,如果煤气从接口漏出碰到明火就全家都炸了;另外,管道还会腐蚀,放在室内绝对有安全隐患。

  一些业主则表示,已经在找律师,准备就此事和开发商打官司,要求开发商赔偿。

  在进行过激烈的讨论之后, “中天维权群”的群友,最先在昨日傍晚6时许,达成一致意见,并在群里发出了公告:“2009.1.17(周六)将再次到中天维权,早上930在物业门口集中,请业主们准时参加!”

  很快,公告的内容就传到了“中天金海岸五期”“中天.浅水湾(天骄苑)”这两个群,近百名业主纷纷表示要参加周六的集体行动。

  至于周六集体维权的目的,业主们的意见非常一致,那就是要求开发商统一整改,让他们住上放心房。

  群友观点

  如果不整改

  坚决不用管道煤气

  业主“葉問” 18:10:09说:“我在等待物管和管道煤气公司的协商结果,到现在为止,我还没有接到任何物管的电话回复!假如煤气管道不及时整改的话,我坚决不用管道煤气!”

  本来看好了

  现在犹豫买房了

  网友“天空不空”则表示,他本来已经看好了中天金海岸的房子,已经准备下手了,但得知此事之后,却开始犹豫了,表示“一定要安全第一,否则宁可不买”。

  (东南快报记者 周雄伟)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