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电吹风无认证大米短斤少两 好客来超市问题真多
2009-01-14 22:01:49  作者:邱泉盛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14日,市质监局对市区及城乡接合部的6家生产企业和商场超市的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进行检查,在其中一家超市查获无“3C”认证电热电吹风51台,发现80余件童装标识标注不规范以及9床“三无”棉胎。

  14日上午,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晋安区远洋路远西村的好客来生鲜超市。检查中发现,该超市销售的51台揭阳经济开发试验区奇星电器厂生产的“保时达”电热电吹风未取得强制性产品认证(3C认证),80余件童装标识标注不规范,没有注明厂名厂址和成分含量,还有9床棉胎是“三无”产品。

  随后,计量执法人员检查发现,由江西万年黄阳贡米有限公司生产的“皇阳贡米”净含量标称为10kg,实际抽检结果显示,该批产品单件短缺大于国家允许负偏差范围值的2倍以上,短斤少两达300g,为计量不合格产品。

  执法人员立即责令该超市将标识标注不规范的童装和无标签的棉胎下架,并立即整改,并对“保时达”电热电吹风和不合格大米等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

  (福州晚报记者 邱泉盛 通讯员 王文选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