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榕城公交车装上假币识别器 硬币和纸币都可识别
2009-01-12 22:02:15  作者:蒋丽敏 陈建国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细心的市民可能都发现了,最近榕城部分公交车装了一批假币识别器,硬币和纸币都可以识别。

  据了解,这个假币识别器名称是“投币防伪识别机”,造价约2500元。1月6日至9日,康驰新巴士公司在在6路、13路、18路、25路、27路、29路、726路、728路、729路等线路公交车中,安装了170多部。

  12日下午,记者在双抛桥搭乘一辆18路公交车,注意到车上的假币识别器有3个显示屏。驾驶员告诉记者,如果乘客一次性投入数张硬币或纸币,它可以显示投入的数量,但这个识别器“有点麻烦”。据介绍,硬币投币口比较小,如果有多枚硬币的话,乘客要一枚一枚往里面放,比较浪费时间。放入投入口的纸币,必须折叠平整,一些乘客把纸币窝成一团,这样就塞不进去,会耽误后面的乘客上车;还有一些乘客随便塞一下就跑到车厢里侧去了,剩下的工作往往由驾驶员代劳,否则后面的乘客没法投放纸币。

  识别器工作效率有点低,但辨别真伪的能力还是比较强的。车开到省话剧院站点后,一女士投了一枚一元硬币,硬币从“疑币”出口滚出。在驾驶员的提示下,她收回“疑币”,又投了一张一元纸币。

  据康驰新巴士公司工作人员介绍,本次投放的170多部识别器,目前仍在试用阶段。试用以来,车队和驾驶员对其性能反映都很好。如果试运营情况好,公司将在属下的17条线路公交车上,全部安装。

  另据了解,福州公交一年“收获”的假币重达7吨,损失近千万元。

  (福州晚报记者 蒋丽敏 陈建国)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