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HD90开头假钞惊现学生街 骗子假扮顾客混水摸鱼
2009-01-11 23:17:19  作者:徐强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虽然相关部门对此进行澄清,19晚上,在仓山区首山路新学生街摆地摊的小邱发现,有人在其摊位买衣服时使用编号以HD90开头的百元假钞。经过两天的观察,小邱怀疑有人在新学生街恶意使用假钞。

  一个晚上连遇3名骗子

  小邱在上海工作,节前回到福州在新学生街摆摊卖衣服。他告诉记者,9日晚,一名40多岁的女子到他的摊位前挑选衣服。经过讨价还价,小邱低价将一件毛衣卖给这名女子。

  女子准备掏钱付账。小邱看到,她的钱包装了一叠百元人民币。小邱收下她递来的一张100元人民币。女子走后,小邱发现这张钱有点异常,便让一旁摆摊的老板检查,结果发现这是一张假钞,而且,其编号正是以HD90开头。

  这时,又有一名女子光顾小邱的摊位。对方挑好衣服后,也拿出一个鼓鼓的钱包,自称没有带零钱。小邱连忙摇手,说没有零钱就算了。女子转身便走。大约过了半个多小时,小邱再次遇上一名有同样举动的女子,小邱同样拒绝了对方找零钱的要求。

  借昏暗光线行骗   假钞破绽多多

  11日傍晚,记者来到小邱的摊位,看到了他收到的那张假钞。

  记者看到,这张假钞的编号为“HD90269828”,手感还不错。但纸币正面右上角看不到隐形的“100”,纸币平放时,左侧的水印明显能看出是印上的。透过紫光照射,纸币左半边的隐形“100”的位置较之真钞位置偏下。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