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晋安农房春节期间发生火灾 人保财险赔付两万多
2008-02-15 21:45:46  作者:檀东焜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15日下午,晋安寿山乡山头顶村春节期间房屋发生火灾的村民杜水英,领到了人保财险福州市分公司2950元的保险赔款,包括她在内的6户受灾户共拿到了2.32万元保险赔付。据悉,此次受灾农户是因全省统一投保的农村住房保险而得到人保财险赔偿的。这也是今年节后我市首起农房险理赔案。

  大年初四(10日)晚9时许,山头顶村一农户房屋因电线短路引起火灾事故,造成6户农房不同程度烧毁。事故发生后,受灾户于14日向人保财险报案。该公司快速反应,立即派工作人员对现场进行查勘,启动了农房统一保险理赔预案。

  据介绍,我省农房险项目自2006年启动,目前已覆盖了全省全部663万户农村住户,投保费用由省级财政全额承担。农村住房保险的对象是农户所有、坐落在乡村有人长期居住的房屋,每户最高保额是5000元。

  (福州日报记者 檀东焜)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