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光明港南岸又见违法建设 4仓库被依法强制拆除
2008-12-09 21:22:20  作者:李强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拆除又重建,跟执法部门玩起了“游击战”。9日,市国土资源局监察支队、台江区政府、台江区城管执法局联合组织执法人员,出动两辆挖掘车,依法强制拆除光明港南岸远中村违法建设4座,共拆除违法建设面积2480平方米。
   
  据了解,去年底,市委、市政府组织执法人员,将光明港南岸冒出的成片违法建设全部夷为平地。经过这次大规模的整治后,这里违法建设之风渐渐平息。然而日前他们在日常巡查时发现,远中村又出现了违建的新苗头。原来被拆违建的地方,重新冒出一些违法建设。“一年过去了,有些村民认为整治违法建设之风已经过去,就又抱着侥幸心理开始违建了。这些违法建设都是这个村的村民所为,虽然是在同一块地上进行违建,不过这次违建户和去年违建户不是同一人。”执法人员告诉记者。

  9日上午,记者在执法现场看到,新违建均为仓库,其中3座为框架结构,均是单层;另1座为钢架结构,已投入使用,仓库内放有塑料管等建筑材料。现场一执法人员告诉记者,这些违法建设都是今年八九月份开始动工抢建的,当时执法人员曾制止过,但这些人置若罔闻,依然我行我素。
   
  据了解,根据规划,去年光明港南岸违建拆除到位的沿岸空地,将作为绿化带“还地于民”。执法人员提醒,政府整治违法建设的力度一直不变,所以不要心存侥幸偷建、抢建,凡发现一起违法建设就依法拆除一起,并实行“零赔偿”制度,到最后损失都是违建户自己。

  (福州日报记者 李强)

【责任编辑:詹丹】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