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逾1成消防出警是为电动车 要常为车辆做“体检”
2008-12-07 22:18:19  作者:王威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7日,记者从市消防支队了解到,今年截至7日,福州市区共发生120多起电动车火灾,占我市消防部门灭火救援出警总数的11.5%。
   
  电动车火灾多发

  今年1月6日上午,仓山区市体育中心往福建师大方向一辆电动车着火,车子被烧得只剩车架。

  5月20日下午,金山桔园洲大桥上一辆电动车起火,造成交通堵塞,电动车也被烧成一堆废铁。

  9月19日晚,鼓楼区龙华天桥上电动车着火,堵塞路人通过,经过消防部门的处置,火被及时扑灭。

  9月21日晚,与马尾造船厂毗邻的一座大桥上一辆电动车着火,车子被烧毁。

  10月1日晚,公益路琴亭统建新村门口,一辆电动车着火,被烧成一堆废铁。

  时间再往前一点,2006年11月20日凌晨,台江区福州春天小区10号楼的架空层停车库因为电动车充电时短路引发火灾,造成1人死亡。

  2006年7月23日中午,公益路米兰花园小区6号楼车库失火,30多辆电动车付之一炬。

  据消防人员介绍,大部分电动车火灾发生在行驶过程中,电动车因为体积小,起火蔓延速度快。消防部门接到报警赶到现场时,车子常已被烧得“体无完肤”,很少有电动车在起火后能“幸存”。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