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牡丹大酒楼点菜员称好鱼后换条下锅 消费者质疑
2008-12-06 22:38:00  作者:奕通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周先生拨打本报热线968800反映,他6日中午在牡丹大酒楼用餐,点好一条鱼并称好重量,但上菜时服务员端上的却是另一条鱼。

  周先生说,6日中午12点多,他与孩子到五一南路牡丹大酒楼用餐。当时,他点了一道海鲫鱼汤。点菜员从水池里抓了一条海鲫鱼,称后重量为420克(海鲫鱼每公斤90元)。此后,点菜员就把这鱼放到另外一个水池里。

  点完鱼,他又点了炒面。从他点完菜到坐下约十几分钟,他所要的海鲫鱼汤就端上了。周先生觉得奇怪:刚点好的鱼怎么这么快就做好了?他回到点菜的地方,发现自己点的鱼还在水池里。

  周先生询问服务员,服务员说,就是原来的那条鱼。周先生又把领班叫来。领班称:厨师搞错了,煮的时候又弄了一条海鲫鱼。

  周先生不理解了:我怎么知道端上来的海鲫鱼重量是多少,是活的还是死的?

  最后,酒楼给周先生重煮了一盘海鲫鱼汤,份量明显超过前碗。

  6日,记者采访了牡丹大酒楼的郭经理。郭经理解释说,在酒楼里,海鲫鱼是一种比较便宜的鱼,量多而且大小相当。点菜员以为周先生只是想知道一条海鲫鱼有多重,因此没有把这条鱼交给厨师,结果厨师就到水池捞了另外一条海鲫鱼。

  郭经理强调,不论是前面上的鱼还是后面上的鱼,重量都是一样的。

  她说,结账时,酒楼只算了后面上的鱼汤钱,周先生免费吃了一条,应是合算的。

  (福州晚报记者 奕通)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