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生命中最后50分钟”追踪 广达路不能承受之重
2008-12-30 09:19:1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12月24日,一位中年妇女在福州广达路遭遇车祸,在现场苦撑了50分钟,还是撒手而去。为了不让年幼的孩子目睹此惨状,其家人没让孩子到场(本报25日A4版予以报道)。

  这个坚强的妈妈感动了无数网友,直到今天,各大网站上依旧有很多对她的怀念。

  更有网友直言:凄惨的个案拷问的是整个城市的交通状况。
 
  事发路段周边 道路同时开建
 
  昨天下午5点半,记者回到事故发生地,位于广达路和安南路交叉路口的拐弯处。下班高峰期,广达路上的汽车、摩托车、电摩和自行车依旧繁忙。程先生就住在路口附近,他抱怨了一句:“八一七路禁摩了,白马路在修,洋头口也在修,电摩只能挤在广达路上。”

  记者看到,因为没有机非隔离护栏,个别电摩和摩托车为了赶时间,有时也会闯入机动车道超车,这就增加了事故发生的几率。

  记者还注意到,在该路口周边,数条市政道路同时开工改造,加上多个楼盘在建,工程车辆不得不以广达路作为通道,这就使得原本只有四车道的广达路不堪重负。

  目前,交巡警只能对渣土车等限制通行时间,混凝土车的通行没有此类限行规定。24日,这场悲剧就发生在混凝土车的车轮下。
 
  出事路口 暂不安装红绿灯
 
  针对许多读者提出的红绿灯问题,记者从交巡警处了解到,红绿灯的安装需要考虑车流量和周边的道路环境。以出事路口为例,前后两三百米处各有一个路口,都有红绿灯,为保证车流通畅,该路口可不设交通灯。

  而且,据介绍,与广达路连接的安南路和埔前顶路原先是单行道,因洋头口改造,才临时改为双向车道,这实际上也增加了进入出事路口的车流量。

  对此,福州一些市民表示,该设红绿灯的地方还是要设红绿灯,不能因为路口之间的距离短就不设了,否则,福州很多路口都不必设红绿灯。

  车祸发生后,交巡警加强了对附近工地大型车辆司机的安全教育。但是,交巡警也强调,开车人、骑车人和行人的交通法规意识才是最重要的。

  按道行驶,过路口时左右看看,慢一点,很多事故隐患就消除了。但是人们通常都不在意,直到悲剧发生才猛然警醒。

  目前,这起车祸的责任认定还在调查中。

  (海都)

【责任编辑:詹丹】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