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出国务工2个月就被赶回 5万中介费成“镀金费”
2008-12-03 22:45:21  作者:姜福涛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图一 数万元现金仅换来一张内容含糊的收据

  福州新闻网讯 原打算到新加坡打工赚钱,小林交给中介5万多元中介费后顺利出国。工作不到两个月后他被解雇,回国找中介,却发现电话不通,原来交款的办公室也关门了,这让卖掉美发店筹集中介费的小林欲哭无泪。

  轻信中介广告   卖掉店面凑钱

  今年7月,在仓山开美发店的小林看到一则劳务输出到新加坡的广告,一直想出国见世面赚钱的小林动了心。

  拨打广告上的留下的联系方式后,小林联系上一名郑姓男子。郑某称,他在嘉华世达国际教育交流有限公司工作,主要从事国内向新加坡输出劳务的中介服务。

  郑某将小林带到五四路国际大厦嘉华世达公司。在该公司办公场所内收了2000元押金,小林将相关资料交给郑某。

  由于中介提出要交5.2万元中介费,提交资料后,小郑就向亲友借了一部分,又转让了自己在首山路新开的美发店。

  花了5万余元   换来两月异国经历

  7月17日,小林接到郑某通知“到新加坡的劳务签证和合同都办下来了,赶快汇钱……”当日他看到担任发型师的合同后,尽管内容苛刻,小林还是在上面签了字。

  次日,小林在仙游县的工商银行将4万元现金汇入郑某账户内。过了几天,小林在国际大厦对面的华城国际大厦内将1万现金当面交给郑某。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