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电话那头“儿子”哇哇哭 幸好父亲较镇定未上当
2008-12-02 22:12:00  作者:李静斯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陈女士接到一个陌生电话,称儿子打伤别人,现在要拿5000元医疗费来换,惊慌之下她误以为真,幸好老公提醒报警。经过警方指点和查实,她才发现这是个骗局。

  11月29日上午,陈女士上班时接到一名陌生人的电话,在电话里,一名男子称陈女士的儿子和别人打架将对方打伤,现在被对方控制住了,要陈女士拿5000元钱作为医疗费换回儿子。接着电话听筒里传来一男孩大哭的声音,才听了几声对方就把电话挂了。

  陈女士吓坏了,急忙打电话给老公,并向领导请假。夫妻俩一碰头,老公就问:“你听清了吗?真是儿子的声音吗?”

  陈女士肯定地说,她听得很清楚,要不花钱消灾吧。

  陈女士的老公想了想镇定地说:“我们还不知道对方是什么人,还是报警吧!”

  在新港派出所里,民警多次询问陈女士是否真是她孩子的哭声,陈女士认定不会错。警方经过分析,认为还是让陈女士打电话给学校,核实一下孩子是否在学校。

  陈女士急忙联系了孩子的班主任李老师。当李老师确认孩子还在班上上课时,陈女士懵了。

  事后,陈女士想可能是当时自己太紧张了,把别的小孩的哭声当成自己小孩的哭声了。民警按照陈女士手机上来电显示的号码拨打过去,发现电话只是个路边的公用电话。民警告诉陈女士,这是骗子的设下的一个圈套,就是利用家长的慌张骗钱。

  警方提醒:最近,派出所也接到类似陈女士这种案例,以短信或路边公用电话形式以小孩遇到什么事被对方请到某处,要家长速汇钱或将钱送到某处接应等等。如果遇到这种情况,家长应该马上向学校核查孩子是否在学校,然后报警,不要按照骗子的要求做,以免上当。

  (福州晚报记者 李静斯 通讯员 李峰)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