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光明桥商贸城2期建设侵占1期用地 叙福房产否认
2008-12-02 23:10:58  作者:奕通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2日,台江区光明桥商贸城的小区业主到本报投诉称,一期小区土地被二期开发商侵占,围墙、果树、绿化带、道路、房屋、信箱、广告栏及人行天桥等也被损坏。开发商否定了这样的说法。

  光明桥商贸城业主刘先生、叶先生等介绍,根据光明桥商贸城规划总平面图,原属福州市升兴房地产有限公司的整块土地分两期开发,一期工程于2000年竣工,经综合验收后交付入住。二期用地于2003年合法转让给福建叙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建“名门庭苑”小区。

  转让后,一期和二期的土地界址应在一期3号楼西墙角往西约14米处。而现叙福开发商把铁栏围墙建在两个小区之间,侵占了一期的土地约270平方米,而且还想把两个大门往一期小区内开。

  刘先生和叶先生两位业主反映,开发商在施工时还强行推倒围墙,铲掉绿化地,并且打桩和挖地下车库时还震坏房屋、道路、信箱和广告栏等,当时开发商也多次上门登记、拍照,承诺和协调等,但至今未解决。作为一期业主,他们要求相关部门协调解决纠纷。

  2日下午,记者采访了叙福房地产公司负责名门庭苑小区的王高寿。王高寿说,根据规划局的有关文件,一二期本就是同一块地来开发的,根本就不存在二期侵占一期一说。如果存在侵占的话,一期业主可向市国土资源局反映,并依法查办。

  至于一期业主反映的损坏绿地及其他设施等则根本不存在,这纯粹是一期个别业主出于私利才提出来。

  王高寿说,当初一二期之间是消防通道,当时治安复杂,应业主的要求才建起铁栏的,只是后来被认定为违法建筑,因此才决定拆除。

  王高寿说,根据有关部门的要求,如果铁栏不拆除,将影响验收,造成二期无法按时交房,最终受损失的将是二期业主。

  (福州晚报记者 奕通)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