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闹市一男子被扎10多刀 只因“多看”拾荒者几眼
2008-12-18 20:59:30  作者:陈坚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18日中午,五一路与群众路交界的平安大厦附近,路过这里的白先生只因“多看”了路边捡垃圾的人几眼,便被对方用弹簧刀扎了10多刀。目前白先生依然处于半昏迷状态。

  身上被划了10余刀

  “那个捡破烂的一边用弹簧刀往躺在地上的伤者身上扎去,一边还说我叫你看,我叫你看。”目击者林先生告诉记者。

  “伤者一共被扎了10多刀,太阳穴、脖子后边、下颚等全身多处被扎伤。”林先生说,3名路人见状,连忙冲上去,将伤人者制服。

  120急救车随后赶到将伤者送往市一医院抢救,警察也将犯罪嫌疑人抓获。

  18日中午,记者赶到市一医院急救室时,伤者的朋友在急救室门口等待。1330分许,白先生结束抢救,被送到病房。

  结束抢救的白先生依然处于半昏迷状态,任凭好友呼唤,也说不出话,眼睛也不能完全张开。主治医生郭医生告诉记者,白先生的伤口比较深,还需要24小时观察。

  首次去单位报到遭此祸

  “我们今天是第一次去单位报到。”伤者的朋友张小姐告诉记者,伤者姓白,黑龙江人,半个月前两人结伴到福州。18日上午他俩第一次到位于平安大厦内的某公司报到。

  当两人走到平安大厦附近时,张小姐突然口渴,善解人意的张先生便到附近帮她买水。

  “我一直都看着他,突然就看到一个捡破烂模样的人,拿着一个竹片朝他打去,他一边抵抗一边朝我跑来。但是没想到那个人又拿着弹簧刀,朝我们追来。眼看就要被他追上了,小白把我推到一边,他自己就被那个人按到地上了。”张小姐一边哭泣一边说,“我当时都吓得不知所措了。”

  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控制,事件原因正在调查中。

  (福州晚报记者 陈坚 张人峰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