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顾客购物不足十元 安德鲁森屏山店拒绝开具发票
2008-12-18 21:09:23  作者:李琼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廖小姐:16日上午,我到安德鲁森屏山店为客人买了两个面包,大约9元钱。由于客人需要拿正式发票去公司报账,我便找服务员索要发票,但服务员不肯给,还让我累积满50元之后再来开发票。我不同意,最后还是没有拿到发票。

  记者核实:17日下午,记者到安德鲁森屏山店购买了8.4元的面包,并索要发票。服务员以这张小票面额太小,需要累积二三十元为由,拒绝开发票。她声称,店里的发票都是百元版的,不足10元钱就开一张发票,很浪费。

  市国税局工作人员:顾客购买商品后有索要发票的权利,商家不能以金额太小为由拒绝,也不能要求顾客多次购买商品,然后再一起开发票。金额太小而给顾客开百元版的发票是有点浪费,但商家可以去税务局领10元版的发票。

  (福州晚报记者 李琼)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